第三幕


  「今天風很大呢!」之後每一天,我都來頂樓,他也是。

  「很好啊!很涼爽呢!」而且我們都坐在門的左右兩旁。

  「嗯,你今天沒課要上喔?」今天是要上英文吧?我是可以勉強教他啦,但是老師很難打發掉就是了。

  「有是有啦,不過我想當妳的學生看看」他還是用一貫的笑容對著我。

  「欸?但是老師要什麼辦?而且我也沒課本呀!」我說,而且我還比他小兩歲。

  「老師就翹掉吧!至於課本嘛……我們就隨便交大概的就好了啊,我成績也很好的。」

  「耶?」

  「不管如何,草都是會為了成長而發芽的。」這句話是我聽過的第二次。

  第一次是哥哥幫爸爸說的。

  我名子的含意。

  「你知道?」我的名子感覺沒什麼意思的,他卻知道。

  「對阿!不要再去想那麼多了,過去的事就靜靜的把它放下吧!」他金色的髮絲在空中飄舞著。


  「你真的很愛說道理。」

  「並沒有,只是因為對象是妳。」而我的頭髮也隨風飄動著。

  他的臉離我愈來愈近……

  『碰!』頂樓的門開了,打到了他的頭。

  「痛!」他往後,看向開門的人。

  他驚訝了。

  「沒想到你來了。」他回復的很快,換成了笑容。

  「終於找到你了,累死我了。」門旁邊站著一位男孩。

  他們好像很熟。

  「什麼啊!阿然?」雨指著那男孩的背包

  「嗯,你的課本和我幫你抄的筆記啦,你很不夠意思喔!比我快交女朋友!還是在醫院!你太孤單了喔!!」他把背包給雨,坐在我前面。

  「她不是。她是我的朋友。」雨笑著,他很開心。

  「對了,那些女生很想你喔!而且我聽說你逃課,還是家教的課。」那男孩長得也很帥。他留著外面一堆男孩子都有的頭髮,可是看起來他卻很適合。

  「不關我的事喔!對了,她是小芽,」雨指我:「他是和你同姓的也和我名子只差一個,音也一樣的--夏宇然」雨看向我。

  「她叫小芽喔!和人好適合喔!很可愛呢!」夏宇然笑笑的對我說。

  很可惜,還是雨的微笑我最喜歡。

  「阿然,別廢話了,你們那上到哪了?」雨看著夏宇然,很認真。

  「第一學期的都上完了,第二學期數學前六章都上了……」

  「很謝謝。」雨說。

  「不會啦!我們可是兄弟!」夏宇然和雨我覺得差很多。

  才幾分鐘而已,他們的個性都透露出來了。

  「老師走了嗎?」雨問。

  「走啦。」

  「我想回我的病房。」

  風很大,書都一直翻阿翻的。

  「那走吧!去你那!」夏宇然站起來,比我高個一個半的頭,也比雨高一些。

  「對了,我有話要和你說喔!雨。」夏宇然拿起那一袋背包:「小芽,可以請妳避一避嗎?」

  「好阿。」我是無所謂。

  而我則繼續坐在門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elee910364 的頭像
    maelee910364

    喔喔的米蟲時光~~

    maelee9103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